我校老教授参观同济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83

  

528日上午,同济老教授协会组织老教授协会理事和分会长及机关分会的会员40多人参观了位于129大楼的同济大学博物馆。

本期展览主要有两个主题:一是位于博物馆一楼的“中国风,水乡亲——江南大桥摄影,油画和模型展”;二是同济大学科技成果展,位于博物馆二楼;三楼是博物馆暂未展出的部分展品,昨天也对我们开放了。

博物馆章馆长为我们作了精彩讲解,从古桥的结构到古桥背后的人文典故,受到大家的欢迎。

二楼同济科技成果展,陈列展示了各院系的结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有数据、有图表、有模型、有实物。很清晰、明瞭。对于我们这些退休多年又关心同济大学发展的老人来说是一份很好的介绍和汇报。

三楼的藏品目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机械学院陆敬严教授整理、挖掘出来的中国古代机械模型,这些模型有三国时代的“牛转八磨”,宋代立式风车,有元代的水转九磨,明代的水轮三事等。二类是我国古建筑模型,这些模型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辉煌。          

                  (From:同济大学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