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进行到底”社会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54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改革进行到底,把开放引向深入,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

    529日至31日,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三个退休局级党支部四十余人赴无锡,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主题的社会考察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领导带队参加。
    5
29日老干部考察团抵达无锡后,为了让老干部们尽快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巨大成果,便马不停蹄地直奔中国最美乡村之一的山联村进行实地考察。老干部们首先在专门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山联村大学生村官所作的关于村委会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之后便实地查看了当地人民群众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一标准,长远规划所做的实事,特别是当老干部们看到当地村民以菊花为产业链,以农村多余的房子为基本设施开办民宿,真正让农民富起来,这让大家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同时老干部们也期待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村委会要继续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新农村。

30日,考察团一行来到乡镇企业博物馆及农博园。在那里老干部们看到了无锡企业家的发展史,并领略了各类观赏植物,还集中考察了无土栽培技术、先进的设施栽培、生态美观的立柱栽培、滴灌栽培等先进技术,在这里老干部们看到了一个集休闲、观光、游玩、科普教育的寓教于乐,娱教于人的现代化场所。

31日,老干部们还考察了华莱坞动漫产业基地。这是中国当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中国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文化产业,现在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基地中,老干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电影拍摄棚、民国街等,特别是电影特技揭密,这让众多电影秘密在这里得到了答案。老干部们一致认为:研究其发展前景,发展规律及其产业化对当代社会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本次走基层、看变化社会考察中,让大家受益匪浅,特别是91岁的退休老干部贾岗老师感慨道:“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最根本的就是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感恩党,坚定跟党走,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大家也纷纷回顾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风雨历程,表示要积极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继续发挥余热,发挥正能量,全力地支持改革,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基层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