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艺术团沪剧队、评弹队参演市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戏曲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81

    525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处、上海市高校退管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市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支持改革,赞颂成就”戏曲专场演出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我校老年艺术团沪剧队、评弹队精心编排节目参演,获得好评。上海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处长李坚真、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副秘书长孙大卫、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倪佩琼及我校老年艺术团团长刘晓燕出席观看了演出。

    我校沪剧队呈现了一曲表演唱“绣出那祖国风光无限好”。为了这场演出,沪剧队队员刻苦排练,从今年3月份起共排练了25场次,并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表示既然代表同济大学外出演出,就要认真表现,展示优秀水平。为了节省开支,沪剧队自己动手制作演出的头饰、道具,利用排练的午休时间,互相帮助,共同合作, 用最省的钱,做出了最好的舞台效果。

    评弹队用素有江南明珠美誉的苏州评弹的艺术形式,将反映农村春耕生产的“闹春曲”改编成“十九大精神振人心”的新开篇,热情歌颂了广大群众对改革开放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支持与投入。在这一表演中,评弹队把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农村建设的前景加入到唱词中,并用体现当前科技水平的词句替代了原作中已显落后的生产水平的词句,同时为了演出生动,还精心制作了含有33张图片的背景视频,结合评弹表演充分展现了新农村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色,展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前景。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魂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而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拥抱中国梦的理想中,同济大学老年艺术团欢迎广大退休教职工加入中华戏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