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17

近日,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承办的2018年同济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培训为期三天,由主题报告、参观学习、老龄工作论坛三部分组成。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主持,来自全校78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委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6月8日,开班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401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做了开班动员,介绍近期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政策,并对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希望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支部活力,成为学校建设中一股有生机的力量。

随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大校曹雷教授做了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成就和经验总结》报告;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伟力老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上海市社保中心杨浦分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季小雪做《上海养老政策及养老金解读》。

 

   611日,离退休支部书记赴洋山港码头参观学习,原洋山办主任刘国成详细介绍了上海自贸区建设历程。

612日,同济大学老龄工作论坛在综合楼410举行,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李玉华,同济大学老龄委委员、原校纪委书记、离休干部殷继娟,同济大学老龄委委员、原铁道大学副校长孙章,同济大学老龄委委员、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金正基,同济大学老龄委委员、同济大学原副书记陆敏恂,部门二级单位分管老龄工作的领导及退管工作联系人出席了论坛。同济大学老龄委副主任、总会计师凌玮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老龄工作情况,强调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推动学校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中,培训班学员聆听学习了六场报告,分别是: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原主任殷志刚《上海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及政策措施》、同济大学附属杨浦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斌《中国老年人康复护理和养老概况分析》、同济大学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广君《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与思考》、四平路街道办事处老龄工作负责人毛颖文《街道社区为老服务介绍》、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立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于一凡《老年宜居环境》。

 此次活动还对基层党建和老龄工作中优秀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颁发了同济大学优秀块组长奖、同济大学先进退管工作者奖、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奖、上海市退管会理论研究奖、上海市教委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及先进特邀组织员奖。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