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33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沪西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报告2022年支部工作,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医学院党委安排对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推选医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讨论酝酿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等。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渝教授主持

支部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指出,上半年工作由上届支部书记李广君教授负责,并于20229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疫情期间线下活动受限,支委每个月开展一次线上工作会,根据上级组织部署的学习要求,定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实施,积极开展活动,具体包括:重新梳理了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划分了5个小组,确定了小组长;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组织的声音、布置学习和工作任务;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同志的二十大报告;线上参加相关会议和学习活动;结合自学(主要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文件(包括新党章),及时传达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发布的文件、指示、要求。大家在支部微信群积极交流学习感言和心得体会,积极传播正能量。支部有8位同志在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学习二十大 红心跟党走”网上知识答题活动获得学习合格证书;积极投入抗疫活动:支部党员患病康复后,积极报名当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服务,并捐款支持抗疫斗争。

李广君教授表示,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2022年,他代表支部参加学校召开的颁奖大会,接受校领导授予的“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奖牌,并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感悟。

支部书记李永渝强调2023年,我们要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同志们能健康、快乐地生活,能团结努力地工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按照上级要求,对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认真负责地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并讨论通过了支部提出的3名出席医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在讨论酝酿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过程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逐一介绍了9名党委委员候选人和3名纪委委员候选人情况,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充分讨论、酝酿,大家还可以提出新的候选人。经过讨论,大家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顺利完成了党支部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


(图文/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