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及关工委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


39日,厦门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虹凯、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曾坤瑜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副主任陈立丰、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讴平、副主任周上玖、老教授协会秘书长陈国权参加了会议。

徐讴平首先欢迎厦门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及关工委来我校进行调研,并从我校离退休工作组织架构、党建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围绕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学校在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六好”支部标准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探索规范在党员集中居住地建立区域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考。


周上玖从校老年大学的成立到发展及现状,信息化建设从电脑端到微信移动端的演变,以及校离退休工作管理信息系统、老年大学报名系统的优化完善及操作模式等进行了介绍。

金正基详细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的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和品牌项目,以及关工委成立30周年开展的历任关工委主任访谈录、30年大事记和为216名关工委五老颁发纪念章等活动。陈立丰对关工委网站建设、利用网络开展思政工作和网上阅读征文活动、三区融合共同育人等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向厦门大学关工委赠送了我校关工委编撰出版的《同济的故事》和《同济学子话恩师》书籍。

陈国权从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四个方面介绍了老教授协会常年坚持开展的“经济形势报告会”、“手机沙龙”、参观养老机构、关爱老会员、书画歌诵等活动。

赖虹凯表示这次学习交流很有收获,并代表厦门大学向我校关工委赠送了《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和《为吾国放一异彩——厦门大学与伟大祖国》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