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



411日,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琨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讴平、副主任周上玖等参加了会议。

徐讴平首先欢迎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来我校进行调研,并从我校离退休工作组织架构、党建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六好”支部标准开展创建党支部活动、探索规范在党员集中居住地建立区域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考。

其次,徐讴平对校关工委的组织结构特色、制度建设和品牌项目进行介绍,并对关工委的网站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思政工作、师生面对面交流感化学生、报告团入党启蒙教育、三区融合共同育人等特色工作,结合典型事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徐讴平从校老年大学的成立到发展及现状,离退休教职员工的精神文化建设及老年社团的多渠道成果展示等进行了介绍。并向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赠送了我校关工委编撰出版的《同济的故事》和《同济学子话恩师》书籍。

赵洪章从关工委工作、党建工作、老年大学工作、银龄支教工作等方面与我校开展了讨论交流,并表示这次来访很有收获。(图文/屈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