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党恩 解放思想话改革---离休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16


    621日,同济大学离休一支部、二支部16名党员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不忘初心忆党恩,解放思想话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副书记周上玖、倪佩琼参加了座谈会。

入党那一天——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座谈中,离休干部殷继娟深情回顾了自己年轻时代遭受日本侵略者欺凌、受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参与学生组织工作、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和身为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陈波、贺幽水、周招发等老党员则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了当年一路逃难、背井离乡的艰苦岁月,以及一直到最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翻了身,过上好日子的精彩故事。老同志在深情回顾的过程中,再次坚定了“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离休老党员们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的倡议下,现场佩戴上党徽、全体起立,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座谈环节,通过观看《国家相册》其中的部分篇集,回顾改革开放在信息通讯领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发言中,老同志陈皓、余卖柴、贾巨海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了党的正确领导、缅怀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丰功伟绩。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最后,参加专题组织生活的离休老党员们一致表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