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悦鉴”宝玉石鉴定评价公益咨询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4月25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携手统战部、民建同济大学委员会,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办“悦鉴”宝玉石鉴定评价公益咨询活动,由我校民建会员、海洋学院杨如增教授面向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免费鉴定咨询服务。

杨如增教授退休前是民建同济大学委员会副主任,组织创建了同济大学宝玉石检测中心,经国家计量认证成为我市具有权威性的珠宝鉴定机构,开设了宝石学学科系列课程,教学成果荣获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国家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等荣誉。在本次公益活动现场中,他带来专业的宝玉石检测仪器,为老同志们提供精心的服务和细致的讲解,现场鉴定30多件钻石和宝玉石首饰,同时科普了宝玉石品鉴知识,提高了宝玉石爱好者的珠宝鉴赏能力。电信学院退休教师胡伟民表示,参加这次鉴定活动,聆听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收益很大。

当天活动还吸引了同济新村老年朋友们的参与,现场互动活跃,交流气氛热烈。后续离退办还会根据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需求,定期举办此类咨询活动。

(图文/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