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关于做好2018年度“送清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951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同济离退内〔20182

 

关于做好2018年度“送清凉”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一年一度的高温季节又将来临,开展“送清凉”工作是我校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的一项传统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8年度“送清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送清凉对象

1.普遍慰问对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慰问标准:

年龄

(以2018630日实际年龄计)

慰问金额

(元)

69岁及以下

200

70-74

400

75-79

500

80-89

700

90-99

900

100岁及以上

1200

2.重点慰问对象:

1)孤老:指无配偶、无子女者(需居委出具证明)。

2)一老养一老:指抚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无工作的配偶(需街道或镇政府出具配偶无工作证明)。

3)抚养残疾子女:指抚养无工作的残疾子女(需街道或镇政府出具残疾子女无工作证明)。

4)身患重病:指因患重病当年医疗费支出较多者。

其中(1)(2)(3)项各单位只需申报人员变化情况,(4)由离退办根据医疗补助记录确定慰问对象。

慰问标准:5001000元。

二、工作要求

    认真做好高温季节的送清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离退休职工安稳度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今夏“送清凉”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人为本,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努力为离退休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坚持以“走访基层面广一点、关爱退休职工多一点”为工作目标,认真做好今年“送清凉”工作。

开展“送清凉”工作,要做到重点帮助与普遍关心相结合,物质帮助与精神慰藉相结合。对高龄、孤老、独居、身患重病、一老养一老、抚养残疾子女等特别困难的退休教职工和老劳模应给予重点关心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此同时,各单位党政领导要支持、关心辛劳工作在一线的退管工作人员、块组长,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作用,切实做好今年的“送清凉”工作。

三、统计总结

各单位要注意总结发扬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并及时做好相关统计总结工作。同时,各单位可将“送清凉”工作中发现的带普遍性、疑难性问题汇总后向校离退办提出建设性意见,以逐步完善“送清凉”工作,确保关爱工作可持续推进。

1.请各单位退管工作人员填写《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送清凉”重点慰问对象变化情况表》(见附件1),并于201874日(星期三)前将EXCEL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77664@tongji.edu.cn,同时将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送至离退办养老福利岗(同济新村900105室)或传真至65983497

2.请各单位退管工作人员填写《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送清凉”工作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2018914日(星期五)前将EXCEL电子表格和送清凉工作小结(简讯)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inkflower@tongji.edu.cn

3.附件亦可至校园网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页“下载专区”下载,网址:http://ltb.tongji.edu.cn

  

附件:1.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送清凉”重点慰问对象变化情况表

      2.2018年各单位退休教职工“送清凉”工作情况汇总表

  

  

    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8621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186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