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退局一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97

 


628日,退局一支部20名党员,在同济大学博物馆开展了 “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同济大学博物馆是从同济校园中历史最长、所在环境具有独特纪念意义的一二九大楼改建而成,实践的是同济人可持续校园建设理念。博物馆章回波馆长首先介绍了博物馆建设过程和发展规划,以及博物馆展览与课堂、展示与教育、收藏与研究互动的建设理念。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一楼和三楼的展览并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三楼的建筑模型展,从章馆长的介绍中,老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建筑中蕴含的厚重的文化传承。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博物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作用,并对采用二维码扫描、利用VR手段等提出了建议。
      之后,支部成员,原同济大学副校长金正基老师回顾了
二九”事件及其在上海解放过程中的历史作用,缅怀了同济人为人民解放事业奋起反抗、英勇斗争的进步精神。 今年是同济大学“一二九”事件70周年,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发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立德树人的作用,激励今天的广大青年学子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扎根中国大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对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退局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