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十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68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增强机关教职工的国防意识,73日,机关党委第二十四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于71日正式开放,据学校武装部负责同志介绍,展览馆始建于1991年(原为人防地下室),占地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00平方米,展馆面积300余平方米,是目前上海高校中规模较大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

   大家参观了馆内的国防教育展览长廊、兵器陈列室、现代武器装备展览室、同济英烈事迹展览室等多个展示室,了解了90多年来我军的发展历程和二十位同济英烈为国为民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壮烈事迹,深受教育。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射击训练室,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打靶训练。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强国必须强军,从而进一步领会了习总书记的强军思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让每位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初心和誓言,深切体会到了责任和使命,以此激发大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