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开展老年活动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6月29日,离退办对分布在市内各区的同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室)进行安全生产及防火大检查。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国,带领部门工作人员亲临现场,从消防、用电、防汛、设备、物资、绿地等方面着手,对室内外场所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坚决消除安全生产及防火风险点,以保障老同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好校园安全稳定警戒线。

首先来到沪西校区霜红庐老年活动中心,看见荒芜多年的门球场杂草丛生、树枝堆积、台阶破损,王晓国当场布置了三项即时整改和一项长期维护的任务。继而对室内房间逐个巡查,要求对老化的插线板及时更换,对墙面和木饰霉斑进行处理,对过期报刊和超龄闲置设备及时清理报废。同时仔细检查了所有的灭火器和记录卡,查看监控设施,提醒工作人员消除安全盲点。

在巡查车站新村老年活动室、沪北校区老年活动室、政立路老年活动中心时,王晓国进一步对上墙标牌的规范性、用电的安全性、备用通道的有效性、绿化带维护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督促落实相关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王晓国还了解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活动情况,查看了老年大学的教学环境,听取现场退休教师的建议,进而对我校老年活动中心(室)的管理和建设提出了设想和思路。

当天,各老年活动中心(室)按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工作。


巡查沪西校区霜红庐老年活动中心


巡查车站新村老年活动室


巡查沪北校区老年活动室


巡查政立路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