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四季 绿色家园——同济大学离退休教师校园摄影展示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97

同济四季   绿色家园

——同济大学离退休教师校园摄影展示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3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01.同济大学校名石  作者:姜锡祥 65岁  高级实验师)


02.国立同济大学纪念柱   作者:姜锡祥 65岁  高级实验师)



基于土木、建筑、环境等强势学科的优势,同济的百年校园里,荟萃了不少漂亮建筑,无论外部造型还是内部构造,都颇具特色。


03.衷和楼内景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04.研究生院瑞安楼内景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05.医学院大楼外观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06.综合服务大厅外观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学校长期致力于创建“节约型校园建设”,美丽校园,亦是绿色校园,教学生活场所,处处环绕着葱茏树木,显得生机盎然。优美的校园,四季都有风景,不仅愉悦了师生的身心,而且吸引了许多校外人士游园观赏。



春天,“樱花大道”是申城一道著名的打卡景点。


07.烂漫樱花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08.校园樱花旗袍秀  作者:高燕萍 71岁  助理研究员)



09.欢乐樱花  作者:赵元 64岁  主管技师)




夏天,绿树浓荫,睡莲悠然绽放。


10.三好坞的睡莲1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11.三好坞的睡莲2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12.衷和楼外的绿植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13.绿树掩映下的图书馆外墙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秋天,金色满园,黄色的秋叶像蝴蝶一样纷飞起舞,装点着秋的肃穆,秋的静美,秋的缤纷绚烂。


14.校园秋色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15.三好坞秋色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16.藤萝环绕的窗台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冬天,银装素裹,腊梅从各个角落传送幽香。


17.校园一角的腊梅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



18.校园雪景1  作者:姜锡祥 65岁   高级实验师)



19.校园雪景2  作者:姜锡祥 65岁   高级实验师)



今天,同济大学正朝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与师生同乐,与社区融合的同济校园,不仅展示着校风文化,还承接着兼收并蓄的城市精神,勾绘出绿色和谐的美丽画卷。


20.迎着朝阳——大礼堂外景   作者:汤健方 72岁  主管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