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化之旅”——同济交大携手举办书画联展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49

    为弘扬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传统,由同济大学发起,相邀上海交通大学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唐文化之旅”——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书画作品联展。920日,由百余幅书画作品组成的书画联展在我校四平路校区博物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倪佩琼代表主办方致辞。江理平、陈英明分别代表两校书画家表示,参展作品不但浸润唐文化的深刻内涵,诠释了唐文化特质,而且紧紧围绕主题,反映了两校书画同道的艺术水平,为两校参展者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他们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在文代会上引用的孟浩然诗句“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在继承历代优秀文化遗产的基础上,不断创造出新时代更加灿烂的文化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4年,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成立于1997年,这两所国内著名大学中的书画团体成员大都以专家教授为主,二十余年来,他们于繁重的教学科研之余暇,滌尘砚,展素箋,或吟诗觅句,或挥毫泼墨,或品茗谈艺,不亦乐乎。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百余幅书画作品成展,一派大唐恢弘气象,满壁生辉。

开幕式结束后,两校书画同道、同济大学师生和校外嘉宾近百余人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