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防疫事事总关情——记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退休支部向老同志派发防疫用品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17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防疫事事总关情

——记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退休支部向老同志派发防疫用品

近日,在鞍山支路和同济新村的行人道上,总能看到地下系的老同志拎着一包包卫生防疫用品走出元华超市。这是支部年内第二次向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卫生用品。

初冬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根据张文宏教授的预测,国际疫情第二波到来是必然的。由于新冠病毒传播力极强,中国仍然面临输入性风险。

115日,超市刚开门迎客,党支委卢燕怡老师早早来到超市,向老同志们嘘寒问暖,看看还有哪些需要做的、听听大家对抓好老龄工作、疫情防控的建言。但谁都不知道的是,卢老师今天腰椎疼痛又发作了,是家人护送她来超市的。暖心的举止,让老人们感到温暖。

支部近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抗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遵循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的指示,新一届支委会为贯彻中央提出的“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为老同志筑牢“防火墙”,撑起“安全伞”正努力着。

支委董炳炎老师带队看望重病缠身的智障老人胡雅杰等耄耋老人。他带去的不仅仅是那一包包看得见的防疫品,重要的是把关爱老同志做到了点子上。正如老人所说,你们在小区楼宇间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来往匆匆的侧影和背影,大家感触极深。

这么多年来,支部的全部工作得到了系党政领导的鼎力支持。书记、主任对48位党员、115位老同志关爱有加,是支部和老龄群体的坚强支柱。

初冬的双休日秋高气爽,连日来,支部书记推着自行车走访看望了13位老同志。从超市到老人的府上再到养老护理院又到敬老院,上下楼梯忙个不停,只为把这份温馨送到老人的客厅、餐桌、床头,解决特高龄老人取货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被誉为“最可爱的人”——92岁的林钰俊老师家,支部书记临别时形象地对他老伴说,当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如同瘟疫被志愿军灭杀在朝鲜,他又引用了抗疫专家闻玉梅院士的箴言: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传染病能把一个国家的人民打倒……


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