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重阳节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32

  

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城浮香近重阳。201810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法中心为本院离退休教师召开了 “重阳节茶话会”活动。会议邀请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周上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和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材料学院工会主席袁华主持。

会上周上玖副书记首先为退休老师们带来重阳节的问候并对材料学院离退休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宣传了今年离退休工作的最新政策信息,最后,周上玖以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送给大家。

王中平书记祝全体离退休老师敬老节快乐!随后向各位老师汇报了材料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科研的成果。希望离退休老师能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工会主席袁华向离退休老师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未来工作规划。袁华说,同济大学不仅是在职师生的同济大学,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师的同济大学、娘家。材料学院一定尽心尽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尽最大努力丰富、关心离退休老师的生活。现在每年全体离退休老师常规活动有三项:春游、重阳茶话会和春节聚餐,暑假、寒假组织领导老师集中慰问,平时安排个别走访慰问。对于每次都不能参加学院活动的老师,袁华说,学院将发动更多的领导和老师走访慰问,让所有离退休老师都能得到组织关怀。工会委员们也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

巧合的是,重阳节遇上了我院退休教师朱立华老师的生日。工会委员们精心为朱老师准备了生日蛋糕,在茶话会上为朱老师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日会。蜡烛点亮,生日歌唱起,朱老师一边为各位老师分发蛋糕,一边接受着朋友们的祝福。

这次茶话会延续着往年的传统,老教师们分享着晚年生活的乐趣,介绍着育孙经验,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欢迎着新退休的教师。祝愿各位老师,九九重阳,幸福久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