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荣获市教卫系统示范党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12

我校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荣获市教卫系统示范党支部称号

18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松城举行。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系统内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副处长于美华宣读《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决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荣获示范党支部称号。

随后三位代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我校地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静枫代表示范党支部作了主题为“建规范党支部、筑先锋群体”的交流发言。王静枫从“思想建党、制度管党,创建示范性党支部”“党内教育有主题、有特色,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党要管党纪律严,创建规范型党支部”“怀揣宗旨意识,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创建先锋型党支部”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推进支部政治、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工作体系的建设经验。王静枫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独特而宝贵的经验。

最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向首批获得系统命名的示范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以党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党员的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扎实的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周上玖 编辑/倪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