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离休干部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79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离休干部迎新座谈会

113日上午,同济大学离休干部迎新座谈会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会议离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明主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副书记倪佩琼、周上玖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徐讴平向老同志们介绍了2020年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各项工作,包括为老服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三项建设”情况、“四史”学习情况以及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活动等。在展望2021年的工作时,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希望老同志们能更好发挥自己的优势,寄语新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以自己的光荣经历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赋予年轻一代成长的动力。

周上玖特别对老干部们在去年上半年积极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表示感谢。他说,老同志们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崇高的家国情怀。

李明带领大家重温了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和校长陈杰的新年贺词,回顾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还引用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近三年的新年贺词中精华部分,传递了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关心和关怀。

有感于不平凡的2020年,离休干部刘志强说道:我们都是共产党员,为党分忧解难义不容辞。离休干部贾巨海说,中国的抗疫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现在的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幸福的,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离休干部殷继娟说,对比其他国家在疫情肆虐下的混乱状况,生活在中国,从心底里感到幸福和自豪;在去年严峻的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叠加的情况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各项工作做得有条不紊,一步步把握的很好,不但做好了自己的事情,还扩大了中国在世界的影响;有党的领导,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了信心。各位离休干部都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来爱党、爱国。

最后,大家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座谈会圆满结束。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