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分院开展2021年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29

我们挥别凝心聚力、共同战“疫”的2020年,迎来充满挑战、锐意进取的2021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医院党政领导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过愉快而祥和的节日,亦不忘心系曾经为医院发展建设奋战过的老同志们。根据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送温暖”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今年我院的“送温暖”工作共计向175名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关怀。首先,按照通知要求,由医院办公室牵头负责,对我院退休教职工的目前情况进行了排摸与了解,明确4名困难退休教职工作为今年“送温暖”重点慰问对象。同时,医院办公室具体负责慰问品的申购工作,根据退休教职工的生活习惯等因素,采购了以干货腊味为主的年货礼盒,通过周到便捷的快递方式为他们送去了“年味”,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医院的一份暖心聚力的关怀。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我院不断挖掘退管工作服务的可能性,充分发挥二级单位“送温暖”工作的积极性,借助医院退管工作微信群,以高效快捷的方式向退休教职工传递来自学校与医院的关怀和温暖,动态掌握退休教职工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各类有特殊困难的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真正做到“雪中送炭”。

(同济医院分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