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改革•助力发展’老同志摄影情2018”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34

123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处、上海市高校退管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协办的“‘支持改革•助力发展’老同志摄影情2018作品展在我校四平路校区衷和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同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处处长李坚真、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李玉华、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兄弟院校有关领导、各高校摄影作者及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孙大卫主持。

李玉华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选送参展的老同志表示真诚的祝贺。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上海高校系统离退休工作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组织、动员、鼓励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隆重纪念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市高校退管会成立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动。本次摄影展得到各高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退管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热情参与。期待大家在观展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畅谈祖国的发展变化,并预祝本次摄影展圆满成功!

随后,冯身洪、李坚真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共收到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9家参展单位的摄影作品198幅,高校系统的老同志们积极参与,用自己手中的相机、手机镜头捕捉、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和自己生活中的鲜活“正能量”场面,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

当天,来自上海市教卫系统和兄弟院校的200余名老年朋友们前来参观,许多作者现场讲述自己的创作过程,相互交流创作体会,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本次展览举行现场匿名投票,大家认真观摩,积极投票评选自己喜爱的作品。展览会气氛十分热烈,得到各高校老同志们的好评。


本次展览展出日期为123日至7日,欢迎我校师生及校外摄影爱好者前往观看,参与投票评选。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