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90

12月7日上午, 我校离退休干部大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为老同志们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学校近三百名离休老干部、退休老领导,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老同志,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出席了会议。

方守恩表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教育系统的广泛拥护。大会的召开,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方守恩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中概括的“九个坚持”,这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需要大家深入学习。方守恩还介绍了此次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全面部署等工作。

方守恩还向与会老同志报告了学校近期在党建、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正是每一代同济人共同创造的,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继续心系同济发展,继续关心和支持年轻一代的同济人,继续为学校立德树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