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翻天覆地 再出发,不忘初心——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23


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春华秋实,四十年锐意进取,改变了全中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亿万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今天,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倡议全校离退休教工以不同方式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老同志们个个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伟大祖国取得的具大成就倍感骄傲,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以下便随机抽取几条,与大家共勉。

退休党员姚文娥:我是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全程收看了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情十分激动,我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感到非常自豪,向100位改革先锋学习致敬!也向40年中辛苦付出的全体同志致谢!作为退休党员,人老心不老,仍要不忘初心,将改革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党工委委员倪佩琼:197812月的那天,我虽然还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但印象很深,全校停课、家里的大人也早早下班回家,当时家里没有电视机、只能收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现场直播,看到大人们认真收听的模样,虽然还听不太明白,但知道肯定是一件大事。经历了40年的风风雨雨,从毫无经验、摸着石头过河,到各行各业改革创新、齐头并进,使国力大幅提升、国家越来越富强,10多亿人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40年不仅是中华民族、也是人类社会一次伟大的变革!

退休局级干部陆敏恂:今天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作为一个新中国的同龄人,又是1977留校同济大学的教师,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深刻感受和体会到改革开放的精神,国家的飞跃,领会到又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作为一个45年党龄的党员,我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坚守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永不变色。

退休局级干部朱广杰: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亲眼见证了国家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极大地改变,深深地体会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让我们富起来,才能让我们强起来。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开放。

退休局级干部马文增: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引领我们进入改革开放新时代,国家強起来,人民富起来。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年我八十岁了,我亲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感慨万千。虽然我已退休了,但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远行进在改革开放的长征路上。

退休支部书记吴梅清:这是一个回顾的大会、一个总结的大会、也是一个动员的大会。这四十年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别人施舍来的,而是我们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干出来的。看看祖国的发展,再想想自己的生活,感到我们这一代人就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人。比如像我退休后我不仅到老年大学继续学习,而且还出国旅游,真正的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这在改革开放前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太多太多的牺牲,太多太多的拼搏,但是我们始终咬住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朝着即定目标前进。


……

众多老同志也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