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老年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88


根据上海市教委20219号通知要求和专家组检查意见,我校部分班级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以恢复线下教学,但仍有部分班级暂不能复课。

一、对于按通知要求暂不能复课的班级适用以下方案:

按照要求,目前暂不能复课的班级有:

同济新村教学区:声乐基础、数码摄影基础、交谊舞1、交谊舞2、时尚排舞、拉丁舞入门、拉丁舞、太极拳基础1、太极拳基础2、太极八法五步、太极拳24式、中老年瑜伽共12个班;

政立路教学区:声乐基础1、声乐基础2、时装秀基础1、时装秀基础2、形体舞1、形体舞2、民族舞1、民族舞2、太极拳42式、韵律操、中老年瑜伽共11个班;

沪西教学区:声乐基础、声乐提高共2个班。

因以上25个班学员学费暂存在财务处临时账号已达2年,按要求必须清理,因此所有保留学籍的学员学费将全额退还,以后复课需重新办理报名及缴费手续,退款通知请随时关注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页和“同济大学离退办”微信公众号。

以上班级任课教师也请耐心等待,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会有更多的班级恢复线下开课。

二、对于按通知要求可以恢复线下教学的班级适用以下方案:

除(一)中提到的班级外,其余56个班级可以在秋季恢复线下教学,需要任课教师和学员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学校将再次对任课教师秋季学期的上课意向、近期健康状况和行程进行了解,包括暑期去外地活动的计划;

2.如果老师因个人原因难以在秋季来校上课,学校将采取不同的措施,可能聘用其他老师替补,也可能该班级继续停课,学员按照(一)中所提到的办法全额退还学费。该时间段的教室可能安排其他班级使用;

3.学员本人可以选择保留学籍或退费,退费截止期为秋季学期第二次上课前,此后不再受理。目前保留学籍的学员自然作为秋季班学员,不需重新报名,学费如有上调亦不需补交;

4. 学校计划于6月中下旬发布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根据各班级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空余名额对外进行招生,新开班级同时对外招生。班级设置会作适当调整,能否开课还需根据报名情况。

以上方案将在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网页和“同济大学离退办”微信公众号同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