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艺术团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14周年晚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08


520日晚,以“初心济前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14周年晚会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举行。老年艺术团民族舞蹈队和老教师合唱二团参加演出,深情演绎了爱党爱校之情。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舞蹈队从去年年底起,着手开始学习舞蹈《索玛花开》。索玛花是彝族人民心中的幸福花,该舞蹈通过彝族女子群舞的队形变化和彝族舞裙旋转舞动的动作造型,呈现了索玛花儿竞相开放的景象,歌颂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情深谊长。在校庆晚会中,《索玛花开》经过改编,由民族舞蹈队和各民族学生代表共同献演一出新的舞蹈节目《石榴花开》,呈现了一幅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美好和谐画卷。

老教师合唱二团接到参演校庆晚会的紧急任务后,二话不说,立刻在沪西校区开展排练。这次晚会他们承担了《咱们工人有力量》《在灿烂阳光下》《东方红》三首曲目的演出,时间紧,任务重,三次赶赴四平路校区与学生合排节目。尽管如此,大家都没有怨言,在舞台上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笑容,充分展示了我校退休教师的专业水准和美丽风采。

晚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亲切慰问了老年艺术团的同志们,称赞他们演得很好。而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学校呈现更多优秀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