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莅临离退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14


 3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来到彰武路校区,走访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了解2022年部门工作部署情况。

调研中,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讴平介绍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徐讴平表示,今年将聚焦二十大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关键,强化组织建设;创建正能量品牌,发挥作用和优势;融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坚持精准化理念,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标准,加强离退休部门建设。随后,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要领导周上玖、倪佩琼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情况和具体计划。

听完汇报后,吴广明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各级老干部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并把学校离退休工作做实、做细;要挖掘潜力和各方资源,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尽量想得更周到、服务更精准,并且要凝练亮点工作做好宣传;要依托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老龄社团、银龄教师等工作队伍,发挥好“五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做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组织好本部门学习贯彻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涉及到的各项工作进行细化,落实到科室并明确完成时间节点。

今年,教育部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通气会于32日上午举行,吴广明和离退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上,中组部和教育部领导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老年工作,成立老龄委,规划、指导、协调学校各涉老机构的工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涉老事务,大力支持修缮、改建各个老年活动中心,支持离退休教师精神文化建设,切实提高老同志的福利待遇。此外,校领导每年给离退休老同志做学校情况通报,去年吴广明副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全面接受中央巡视组巡视情况、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十四五”规划等各方面的工作,让老同志们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成就,相信未来学校会发展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