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分院元旦春节为退休教职工“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66



    “节前慰问送温暖,殷殷关怀暖人心”。根据同济离退内[2018]4号《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关心关爱进千家”主题开展。我院党政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医院办公室更是周密安排,从思想上提高对“送温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本着普遍关心和重点帮助、物质帮助与精神慰藉相结合的原则,致力于将退休教职工的“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送温暖”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能切实帮助各类有特殊困难的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今年的“送温暖”工作仍由医院办公室牵头负责具体落实,我院共计向173名退休教职工(其中,普遍慰问155名,重点慰问18名)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关怀。首先按照通知要求,向校离退办上报了18名困难退休教职工作为重点慰问对象;为每位退休职工送上慰问品,有条推进此项工作。同时,借助互联网建立了医院退管工作微信群,对今年“送温暖”工作的开展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以高效快捷的方式向退休教职工传递来自学校和医院的节日慰问与关怀。另一方面,考虑到大多数退休教职工年岁已高、行动不变,我院采取周到快捷的快递方式将慰问品一一送到家这种人性化的慰问方式,受到老同志们的连连称赞。

    为退休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递上的一句句问候与一份份礼物,能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暖暖心意,最后由衷地祝愿他们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而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济医院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