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元旦、春节为退休教师“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16


根据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外语学院的实际,我院积极组织了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帮困慰问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我院高龄、孤老、身患重病等退休教职工表达了学院的问候和关心,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元旦、新春佳节。
    外语学院退休教师多,
 80岁以上高龄的教师比重较大,部分退休教师长期患病,生活上有不少困难。学院秉承为退休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的优良传统,学院以及各系领导、负责退休工作的退管干部、块小组长高度重视,在具体工作中采取多种慰问方式,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学院邀请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退休老领导、退休党员在学期结束时回学院座谈,与在职教职工一起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购买慰问品,为困难党员群众申请困难补助,帮助有特殊困难的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为送温暖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财力物力保证。通过电话慰问、上门走访、寄送慰问品等方式看望慰问了40多位退休教职工,包括80岁以上高龄、独居退休职工、孤老以及身患重病的老师。
    通过走访慰问,我们深入了解老教师的生活状况,为日后更有针对性的关怀工作打下基础。参加慰问工作的人员主要有院系领导以及负责退管工作的教职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总计三万二千余元。

    我们在工作中坚持关爱、济困、送暖的同舟共济精神,坚持重点帮助与普遍关心相结合,物质帮助与精神慰藉相结合,临时帮助与经常性帮助结合,很好地发挥了学院-院系两级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使得2019年的送温暖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并且得到了退休教职工的理解和认可。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