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为退休教师“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33


根据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我院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以“深入贯彻十九大﹑关心关爱进千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对“送温暖”工作的对象进行了细摸排查,慰问152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人员78人,独居退休职工3人,一老养一老人员1人,重病患者20人,其他人员66人;参加慰问工作总人数41人,其中院系党政领导上门人数24人,慰问总金额10.95万元。为退休人员发放慰问品。

   “雪中送炭,过河架桥”,是送温暖最本质的含义,当我们坐在老同志的病床前,与老人面对面,心会贴的更紧;在敬老院与老人聊家常,诉说心里话,情会变得更浓;无事也登“三宝殿”,常去他(她)家走走,在嘘寒问暖中才能察民之情,体民之苦,排民之忧,解民之难,才会让耄耋老人把我们当作“自家人”。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