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老教授协会举办学习“两会”精神•解读2019年宏观经济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72


       为学习贯彻今年两会精神,同济老教授协会于326日上午在我校工会俱乐部多功能厅,请原上海市政协常委、本协会理事、我校经管学院吴光伟教授作了题为“解读2019年宏观经济”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由协会副会长章仁彪教授主持,会长陆敏恂教授、名誉会长贾岗教授和 吴明舜教授及120多位会员出席听讲并互动交流。

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吴教授结合今年两会概况与总理报告的主要精神,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以及今年拉升中国经济的主要策略,如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供给侧改革、环境治理、各省市发展情况等等。就上海而言,今年的三大任务一个平台是:自贸区新片区化、三月底建成科创板、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一个平台是办好进口商品博览会。另外吴教授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经济话题,如中美贸易摩擦、放活民营经济、股市、科创板、房产权、养老金问题等一一作了解读,他还分析了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大家认真聆听、边听边记,与会者还与吴光伟教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互动。精彩的报告让老教授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及时解读今年“两会”精神受益匪浅。

  

         

                                                  (同济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