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63

   43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一行三人来我校,就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管理体制机制等内容开展调研。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讴平、副书记周上玖、倪佩琼等参加了调研。

徐讴平首先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一直以来对我校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同时汇报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我校贯彻落实沪委组(2016) 15号文和沪委办发(2017)8号文的具体措施、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如何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释放正能量等工作,并就离退休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卫工作党委对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提出了建议。她着重介绍了我校坚持开展多年的联络员制度以及联络员在党工委所属各支部的党组织活动开展、对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对老干部生活上的关心慰问、引导老干部继续发挥正能量、建设数字老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老干部处领导的高度评价。她同时汇报了我校在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做好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社会增添正能量、提高离退休工作队伍素质所开展的工作。

金勤明处长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和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同济大学拥有上海市高校中人数最多的离退休教职工,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方面富有特色,离退休部门工作人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他希望我校继续结合实际情况,发挥自身特色,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他希望同济大学在探索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装修完成后,积极申报上海市老年活动中心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