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补助办法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2175

关于简化《同济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补助办法》(同济离退〔20202 号)部分条款的说明

因“上海市退休教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从20204月份起可以自动理赔,又为了便利退休教职工,确保老同志“只要跑一次”,现将《同济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补助办法》部分条款进行简化如下:

原文 第六条 补助的申请与受理

(一)因住院申请医疗补助的退休教职工,先至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上海市退休教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提供的住院补充医疗互助金理赔。

(二)补助申请人填写《同济大学退休人员医疗补助申请表》(见附件),并准备好相关有效凭证。

(三)申请人向所在二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二级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四)申请人携该申请表及相关有效凭证,到离退办养老福利岗申请补助。

(五)离退办养老福利岗统计截至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0日前的补助申请;申请材料经审核、汇总,于下一季度第一个月将补助款打入申请人持有的原学校工资卡(交通银行卡、农业银行卡或招商银行卡)。

(六)去世人员的补助款打入抚恤金领取人的银行卡。

 现简化为:

(一)我校为退休教职工缴纳“上海市退休教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保险费。自202041日之后,我校职工因病住院治疗,出院两周后保险理赔金额将自动打入个人养老金卡内。个人已不需前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申请理赔金。

(二)医疗补助申请人填写《同济大学退休人员医疗补助申请表》(见附件),并准备好相关有效凭证。

(三)申请人将该《同济大学退休人员医疗补助申请表》及相关有效凭证,交二级管理部门或交离退办养老福利岗申请补助。

(四)离退办养老福利岗统计截至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0日前的补助申请;申请材料经审核、汇总,于下一季度第一个月将补助款打入申请人持有的原学校工资卡(交通银行卡、农业银行卡或招商银行卡)。

(五)去世人员的补助款打入抚恤金领取人的银行卡。

 

 

附件 同济大学离退休人员医疗补助申请表.doc